星期一接到消息..已经哭了一轮..

晚上就去舅舅家过夜...

一路上,在车上沉默的我..默默的看着外公的钱包及他的ic...

望着车外面...心理很烦...

090223_214709.jpg

到了rawang,看到棚塔了一半..看到valenrine在那里站着...

我下车...和她谈谈话...就哭了起来....

表妹也哭了..我们一起谈外公过去对我们的爱戴..

回想外公曾经和我们说过的话..外公的说话声,笑声等等..

到了九点多十点..外公是尸体来了....

拜祭过后...就去看外公...

看到外公很安祥,脸上带着微笑的离去....

我的眼泪收了....其他人也是..

当天晚上..我几乎没有睡到觉...

一点半进房间睡觉,但是谈天到两点半才睡...

四点半我就起身,叫表姐表妹起来...

到我们去轮班,给大人们睡觉....

看着外公躺在那里,我抹抹那镜子..让我可以更加清楚的看到外公...

然后我们一面谈天,一面折金纸...

折到7.00.就折完了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二,七点多,全部人都起身了...

七点半,我和valenrine就坐在那里烧往生钱...烧到8.30就换班...

有人来了..他把那些金纸收起来..然后问问...

我就说我们昨天已经折完了..所以就只有这里而已...

那位uncle傻了一下下..:"你们那么快折完的?''haha

因为我们有另外叫人来煮一天三餐给我们..所以就在家吃东西...

吃饱了.又继续的烧那些东西...

到了7点左右...要提外公超渡了...

超度了休息下下..又来...第三次...

超渡超过5分钟..但是我和表哥表姐妹都是在笑场....

我哥哥死命弄我们笑...所以就不小心笑了...hahah

五轮的超度完毕了...我们就谈天》。。

然后1点多我就去睡觉...但是一睡就睡到7点半...hah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天...活动也超不多一样...也是一直烧那些东西...

没有停过...那位uncle来了..我们就说从昨天7.30烧到现在..没有停过...

那位uncle又呆了下下...;'har,你们没有停过啊..就算你们不累..那个花瓶可能会爆咯...haha"

所以...swt....hahhaa...

晚上一样超渡....这次超比较久...

因为是我们最后一次超度了.....

超度过程..看到妈咪和阿姨笑...哈哈~因为外公喜欢我们热闹啊....

到超度最后一轮...原本笑的我..认真的听那位师傅唱那首歌...我哭了..

广东的歌...我只听明白那几句》。。哈哈

(我外公是福建人,但是我们弄广东的习俗..)

大约10.30pm,我们就去烧大屋,大车等等东西给外公...

一面烧,一面说:"公公,进新屋子...."

烧了后就谈谈天...然后就去睡觉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天..也就是说今天....

笑声也少了...大家都是在悲哀中...

我,一起来就去冲凉..

然后就去看外公...在外公的'大床'旁边...和外公谈了很多话..

他听到我们说话..师傅说他已经回来了...

不久..8点多就集合,全部一起超度...

还有剩时间..师傅让我们去看外公...

看得过程,我们有叫乐队来打鼓等...

听到的歌有《黄昏,月亮代表我的心,》

福建戏~’爱‘的其中一首歌..意难忘的歌...

还有等等...

那个玻璃拿开了..我们可以更加清楚的看到外公...

一面看..我的眼泪就一直流...一直叫公公..

妈咪,阿姨,valenrine,emily,大舅妈,二舅妈,舅舅,表姐等等全部都哭了..

公,我真的很不舍得您...哭了好久..抱着妈咪哭...

大舅舅摸公公的脸..妈咪和阿姨还有其他都摸..

大舅舅叫我们摸公公最后一次...

我提起胆子,摸公公戴的寿帽...

我的手好冷...再提胆子...直接摸公公的脸瞎,

外公的脸真的很冷很冷...已经僵硬了...但是还有一点点弹心...

摸了后..就去洗手...一面洗一面哭...

一直望着外公...9点了..要封棺了....

我们不能看..只能低头..哭了...

围着外公拜祭....

表妹看到外婆偷偷出来看(他们两公婆好久没有说话了.so...)

10点多就赤脚的送外公最后最后的一程...

我一面走一面录这些过程...

心里充满满满的不舍及遗憾.,,,

上了巴士,就去到sungkai(怡保那里),外公埋在那里...因为外公的爸爸全部在那里..

看着哪准备被埋的外公...我沉默了....

默默的一个人走..一直把头转过去看....

我真的很不舍得您.外公...

现在的我..唯有把您当做还在这世界上...

闭上我的眼,就看到您的样子...听到您的声音..听到您的笑声,..

外公..我永远永远记住您...您永远永远都会留在我的记忆中...

回想那熟悉,叫了我十五年的声音...

那熟悉的hohohohoho笑声...这是您最特别的地方..笑是hohoho的...

所以我们叫您圣诞老公公....

我爱您...我亲爱及疼爱我们的外公...

如下世有缘..我还要做您的外孙....

现在的我...哭了...

(有拍到很多照片..但是懒惰放上来..haha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...谢谢你们的关心...我的朋友..谢谢你们...

还有..jym,谢谢你...我会加油的!!

真的谢谢你们全部人!!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